我院全体党员学习“守纪律、讲规矩、落实两个责任、深化廉政建设”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84

我院全体党员学习“守纪律、讲规矩、落实两个责任、深化廉政建设”党课

本网讯(通讯员邱 锐 黄志兴)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在2018年12月13日下午16:00在机电楼401会议室召开学习“守纪律、讲规矩、落实两个责任、深化廉政建设”党课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宇教授主持。

    王建宇教授围绕着“守纪律、讲规矩、落实两个责任、深化廉政建设”开始了这次党课的学习。他主要从三个方面讲述这次的主题:首先他强调“守纪律”是党员干部立政之道,必须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是对共产党最基本的要求,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章是对共产党的根本要求,直接体现在听党话,跟党走;必须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前提是增强党性,落实制度是保证,强化管理是关键,必须增强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必须严守党的工作纪律,端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必须严守党的生活规律。

 

  其次“讲规矩”是党员干部立业之基,“全面从严治党”就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基础、政治根基。“规矩”又体现在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最后一点是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党委,需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有权必有责的意识以及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机制改革的创新。纪检部门,要发挥好参谋助手、发挥好组织协调、发挥好监督检查。

  会议最后王建宇教授说到,学校开展了“中层干部新任务新担当”,“倡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增强网络意识”等相关活动,他提出要分解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并坚持以身作则,发挥表彰作用。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但希望学生也能以学校为荣,为学校作出贡献,并期待着同学们步步高升为学校争光添彩。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务办公室全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