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全体在校党员师生参观“第二届廉政文化美术与设计大赛作品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21

我院党总支全体在校党员师生参观“第二届廉政文化美术与设计大赛作品展”

本网讯(邱 锐、黄志兴)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提升我院党员廉政思想,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道德观念和良好风尚,12月13日上午11:00,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师生参观我校美术学院“第二届廉政文化美术与设计大赛作品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宇教授,我院机械支部、电气支部、工程中心支部、交通支部、学生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参展的作品主要由我校美术学院优秀师生创作,作品紧扣时代主旋律和反腐倡廉政主题,以弘扬正气、鞭笞腐恶为主要内容,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针砭腐败和各种损害群众的不正之风,给人启迪和警示,催人奋进和警醒。作品中包括书法、油画、漫画、平面设计等多种方式,且所有作品主题均与廉政思想有关,深深地吸引了我院师生观看,大家在接受艺术熏陶的同时,清廉务实的思想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廉政文化,在我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传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内涵是从政的思想和道德、从政的社会文化氛围、从政人员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廉政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理论和思想的新发展、新探索,它的核心价值是清廉为民做事。本次活动能切实反映廉政主题,为党员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参观这些文化作品,不仅是对美好艺术的享受,更是对情操的陶冶、思想的提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