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大型元旦晚会“红梅赞”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417

20191229日晚6:30,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大型元旦晚会《红梅赞》在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楼广场成功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校团委书记陈利,保卫部(处)处长张国文,保卫部(处)副处长黄小花,学工部副部长张学仁,校团委徐鑫老师,学院领导郭朝东、程晓敏、邓默耘、李智、刘小俊和全体师生出席此次晚会。


晚会在雄浑的鼓声中拉开序幕。院长程晓敏作晚会致辞,他表示: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非凡的进步。争取在2020年,我们学院将更上一层楼。去打造属于我们独有的品牌特色。

  开场舞《鼓舞天下》如约而至,婀娜多姿的舞姿彰显着青春力量。此次晚会以时间为主线,分别从先秦,战国时期,汉朝,唐朝,宋朝,明朝,清朝,明国时期,革命时期这9个时代向我们多方面的展示了当时的文化特色。

先秦时代的《采薇》,《神话》、《广寒宫》分别以舞蹈和情景剧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先秦时代“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盛世状况。

战国时期《化身孤岛的鲸》向我们展示了其春秋鼎盛,当男生与女生细腻温婉的动作相互接应时,也向我们展示了其柔情的一面。


《霸王别姬》作为汉朝的代表作品,演员们借以“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情伴落花”的动作配合,以幽默的态度向我们娓娓道来一个感人的故事。《昭君出塞》则以出塞之境缓缓诉说出塞之伤。

唐朝时期的《眉间雪》、《女儿情》、《长恨歌》则展示了“开元盛世”之举,尽显其辉煌。

宋朝时《青蛇》、《倩女幽魂》则完美的与情景剧融合,一个“纸香墨飞”的时代则在我们脑海里倾斜而来

明朝《笑傲江湖》、《芒种》酌以细腻的动作,唯美之韵慢慢流淌。清朝《大鱼》以优美的旋律赋予灵性的舞蹈,向我们缓缓游来。

民国时期的《情深深雨蒙蒙》则以满腔的爱国热情描述了那些在背后为革命默默付出的人。

最后,一首《红梅赞》响起,为本次晚会宣告倒计时。

  晚会上,工作人员给到场的嘉宾和同学们送上热腾腾的饺子和汤圆,一些小小的心意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大家带来了许多暖意。辞旧迎新之际,欢歌笑语之中,党委书记郭朝东为我们送来了温馨的晚会结语,元旦晚会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元旦晚会的成功举行,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背后的默默付出与支持。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师生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展现青春风采,表达新年祝愿,寄予美好希望。在忙碌又充实的2019年,全体师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取得骄人的成绩。2020年,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必将奋勇前行,奏响属于自己的辉煌乐章。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