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上传列表

标题05

程晓敏 教授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3837

       程晓敏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专业博士。

长期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及新能源材料的教学与研究工作,面向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高效利用,在储热材料基础理论及应用技术方面开展了系统性研究工作,获得了复合储热材料的微结构与热物性可控制备技术,实现了高性能储热材料有机无机纳米复合及多元跨尺度结构与功能复合,在创新材料体系基础上开展了高效储热材料与换热单元耦合动态特性研究及模块化设计,为具有间歇性和非稳态变化特征的热能高效储存奠定了基础。

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湖北省科技创新重大专项等项目,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担任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委会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委员、太阳能热发电标准委员会委员,武汉市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储能科学与技术》杂志副主编。

2017年获“武汉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2020年项目成果“多元跨尺度复合储热材料制备及性能调控关键技术与应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