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上传列表

标题05

施伟利 博士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731

  

     

      施伟利 女,中共党员毕业于武汉理工大-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

      研究方向:高分子材料/石墨烯/电化学

      博士期间主要研究内容:

     1. 采用聚合物长链有机离子分别对碳纳米管(CNT)和氧化石墨烯(GO)表面进行化学修饰,制备无溶剂 CNT、GO类流体。之后将其在高温惰性气体氛围下进行碳化,获得了两种不同类型的3D碳纳米材料,并通过SEM、TEM、AFM、XRD、拉曼光谱等测试手段对CNT、GO类流体碳化结构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

     2. 将所制备的无溶剂 CNT、GO类流体与电极活性物质材料复合之后碳化应用于锂离子电池中,以制备高倍率、高容量、高循环稳定性的锂离子电池。

     3. 将获得的新型3D 碳纳米材料直接用作超级电容器的工作电极材料,以获得具有高比容量、长循环寿命的双电层电容超级电容器。

       硕士期间主要研究内容:

       采用熔融纺丝法对液晶聚芳酯(TLCP)进行试纺工作,制备 TLCP初生纤维,并对其进行后固相聚合,确定最佳纺丝工艺和后固相聚合温度、时间和处理方式。对不同线密度的纤维束进行加捻,研究加捻对 TLCP纤维束力学性能的影响。通过傅-克反应对 TLCP初生纤维的表面进行修饰,再将它与环氧树脂的复合以增强界面粘附力,从而增强TLCP/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强度。 

       研究成果:

       主要从事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石墨烯/碳纳米管/多孔碳材料、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等研究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作为重要参与人参与河北省教育厅社科类重点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EI收录1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