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 “光纤传感技术及工程应用”和“非标自动化行业的行业现状及就业前景”专题讲座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655

1127日下午,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北区报告厅举办了“光纤传感技术及工程应用”和“非标自动化行业的行业现状及就业前景”学术报告暨就业辅导讲座。分别由我院外聘教授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周兴林教授和苏州智睿希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黄帅帅主讲。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全院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刘小俊副院长主持召开。

周兴林教授从光纤光栅的形成、光纤光栅的传感原理、各种物理量的光纤光栅检测原理及光纤光栅传感技术的优势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光纤传感技术现状及其在工程中的具体应用,并就目前工程与装备的光纤传感检测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基于光纤光栅原理的新型测量技术和重大装备安全检测技术这种新技术。

黄帅帅副总经理从“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三个方面向我们深度剖析了非标自动化行业的工作内容、需要具备的基本技能、行业从业的现状,同时对愿意从事非标自动化行业学生未来的学习内容及职业生涯做了详细规划,并殷切的希望同学们抓住“工业4.0”的机遇,在未来的机电领域上发光发热。

最后,由刘小俊副院长对周兴林教授、黄帅帅副总经理的讲座做了总结,并对学术交流中学生高涨的学习热情做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就今后学术交流活动的规划做了详尽说明,期望学生在学术交流活动中真正学有所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