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星芒”小队赴麻城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431

学院“星芒”小队赴麻城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蝉鸣声起,荷花满池
我们在夏天奔赴秋天的约定
星芒相聚,静待花开
我们用心打造独属于暑期的回

 

 

前情提要

 

202010月,麻城市黄土岗镇中心学校师生代表应邀到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共同开展心手相连,与你同行活动。活动结束之际,黄土岗中心学校学生与我院同学共同约定——有空一定到麻城来。为兑现诺言,我院成立星芒小队,星芒小队由院党委副书记邓默耘、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十名学生组成,以星芒相聚,静待花开为主题的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早起出征

 

711日,星芒小队抵达麻城黄土岗中心学校,我院带队老师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简短交流。辅导员李娜老师表示黄土岗中心学校学生现在处于青春期,我院学生能够以哥哥姐姐的身份帮他们打开心结;院党委副书记邓默耘希望全体队员利用暑期深入学校、农村、社区和企业,既可以和小朋友手拉手,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规划好学习生活,又可以体察社情民意,体验新农村生活,开展志愿服务。黄土岗中心学校负责人非常支持我们的行动,他们希望双方可以建立长期稳定的交流,切实帮助学生们的成长。



星芒相聚

 

队员们与麻城黄土岗中心学校的同学们欢聚一堂,辅导员李亮老师与孩子们进行交流,告诉他们遇到不会的作业题和生活上的困惑可以随时询问大哥哥大姐姐并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随后,星芒小队在结对子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教室和宿舍,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开展深入交流。

 

下午,星芒小队兵分三路,对5名同学代表进行家访。辅导员闫吉玲老师向家长提议有空一定要多陪陪孩子,外出打工空闲时间也可以多与孩子通话,分享最近生活,节假日可以制定短途出行计划,让孩子们到外面去走一走。最后,闫吉玲老师向他们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再次到黄州。


 


静待花开

 

家访完返校,星芒小队成员与黄土岗中心学校学生进行了短暂的游戏互动,希望通过游戏能缓解他们的学习压力,释放内心情绪。感受了数字炸弹的惊险,被抓鸭子的数量绕晕,游戏环节最终在《小星星》的旋律中结束。离校时,两方学生交换礼物,互相祝愿。



参观企业

 

712日,星芒小队前往麻城菊香人家参观菊花种植基地,跟随当地工作人员了解菊花品种、菊花烘干设备和菊花嫁接技术等。麻城种植菊花的历史已逾千年,是全国三大菊花基地之一,拥有华中规模最大的菊花基因库,近年来,该市重点发展菊花产业。队员们表示,学好专业知识,发挥专业特长,开启筑梦红色之旅,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一系列参观、家访、体验等活动后,机电与汽车工学院星芒小队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告一段落。心种梦想,每个孩子都是夜空中的一颗小星星;手谱金黄,假以时日每个人都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送你在秋,寻你在夏,希望每个孩子的心里话都有归属,希望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