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上传列表

标题05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优秀校友企业家汪学军作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551

    2021年12月2日下午2.30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南区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20-2021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并邀请优秀校友企业家代表湖北鸣利来合金钻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汪学军作就业创业报告。院党委书记郭朝东,院长程晓敏,院党委副书记梁开亮,副院长李智,院长助理陈小兰和全体辅导员、部分教师出席大会,我院全体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梁开亮主持。


   大会开始前,梁书记主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知识竞赛”抽奖活动。全院有756名同学参与此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知识竞赛,获得满分的20名同学参与特等奖抽奖、95名95分以上的同学参与了一、二、三等奖抽奖,获得满分的13名教师参与教师抽奖。院学生会党务办公室为老师抽奖,院学生会组织部为学生抽奖。

    会议第一项,党委副书记梁开亮、副院长李智、院长助理陈小兰,分别宣读了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优秀党员、魅力学子、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标兵、校院级三好学生、校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学科专业技能竞赛获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明珠学子奖学金、五四红旗团支部、百佳团支书、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文明宿舍创建先进个人、党员示范寝室、校级文明寝室、为院争光奖等获奖名单及决定。

    大会第二项由学院全体院领导分别为各位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并合影留念。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车辆201802班王宁同学代表学生发言,她首先就老师和同学们对她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大学三年来的学习历程、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作为学习委员的工作态度。她认为刻苦努力、持之以恒就是她能够成功的原因,她表示无论做任何事都要勇于尝试不惧失败。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1. 要珍惜时间,充分利用图书馆来充实自己。2.树立自己的目标。3.认真对待自己的专业,热爱自己的专业。4.不要妄自菲薄。

    院长程晓敏发言。他对所有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同学们在学生中的先锋带头作用,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能再接再厉,继续为院争光。同时也对没有获奖的同学提出了鼓励,并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能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在大学拥有更充实的生活。

    接下来,我院优秀校友企业家汪学军董事长兼总经理作就业创业报告。他为我们介绍了他的就业与创业经历,并介绍了自己企业及目前企业取得的各项成就。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怕苦,不怕累,不断充实自己的文化知识与社会知识。最后他总结两点1.学习是走向成功的最有效的方法,文凭只代表过去,学习能力则代表未来。2.要勇于冒险,用勇气与智慧创造美好未来。

    大会最后,院党委书记郭朝东作总结讲话。他对我院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再创辉煌。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1.沿先辈的足迹前进,做先烈的追随者,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2.保持奋进者姿态,成为一名担负时代复兴的时代新人,勇于创新,以创新的精神服务社会,无奋斗,不青春。3.培养工科特质,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追求更高更有品味的生活。

    本次表彰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下顺利结束。获奖同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老师发言的谆谆教诲触碰我们的心灵。希望同学们行动起来,向优秀榜样学习,共同打造机电学子人人好学、人人爱学、人人为学的良好风气。同时也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能堪大用,德才兼备的人,也成为自己心中的英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