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湖北区域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313

2022年首届湖北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暨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湖北省区域赛于202278日至9日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全省20余所高校共247支队伍参加角逐。作为首次参赛的院校,在机电学院刘小俊副院长、孙楠楠博士和匡鑫三位老师的带领下,组织机器人工程专业2019级和2020级的12名同学,组成3只队伍参赛,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其中,刘自强、张舒琦、张宇洲、张朋宇等四位同学的作品,“星界视野”在“视觉对抗机器人组”中荣获一等奖吴朕、关梓夏、黎彪、袁波等四位同学的作品,“NewMaker巡线格斗机器人”和刘琰、陈雨婷、郭鑫、苟辉等四位同学的作品,“NONO巡线格斗机器人”均在“仿人格斗机器人”中荣获二等奖。

据悉,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将参加8月底在宁波举办的全国决赛。目前,各位同学正在精心准备,力争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比赛我校首次参加,从4月份开始,历时三个月,共经历理论知识学习、团队组建、比赛场地的搭建、比赛方案设计、程序算法设计、程序调试等阶段视觉对抗是机器人从启动区出发,通过视觉识别公路并沿公路前进到靶区,完成打击靶子的动作,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最好的成绩;仿人格斗比赛要求智能机器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四项挑战任务和一场武术竞技,比赛时间结束时,所剩血量多者获得胜利。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创办于2017年。之后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连续举办4届。大赛于2020年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大赛以“更好、更快、更强”为主题,以培养学生提出问题能力为起点,形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具体创作和后期孵化一体化的人才培育链条,助力机器人相关人才培养成效显著。高校参赛积极性高、参与面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