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大赛”获得一等奖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4浏览次数:234


  近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国家能源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发中心共同主办,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广核新能源光热杯”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院院长程晓敏教授团队项目“太阳能热利用储热关键技术与应用”以优异的成绩喜获一等奖。在颁奖典礼上,程晓敏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发言介绍项目成果、交流经验。

  本次比赛项目由武汉理工大学和黄冈师院学院共同完成,参赛人员均为程晓敏教授团队人员,我院教师王青萌、王秀丽、李儒光参与了该项目申报,该团队有共同申报项目经历并取得多项成果。近年来,学院教师充分利用自身资源,走出去,联系兄弟高校、企业,在校企、校校合作上效果显著。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创新大赛是我院科研团队在行业竞赛舞台上对我院科研、人才培养等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推动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创新和发展,助力碳中和的联合创新。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学科融合,在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联合发展领域持续探索,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增添新动力。

据悉,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创新大赛自9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行业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包括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985和211大学,中国科学院的研究所以及企业等团队参加。参赛技术内容丰富,涵盖了太阳能热发电、太阳能中低温利用、储热、太阳热能综合利用、太阳能高温热化学以及涂层材料等;其中一些技术具有鲜明的创新性和应用潜力。经过激烈角逐,22项技术喜获“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创新奖”,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