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上传列表

标题05

黄师“院”景| 科技引领未来 创新改变生活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588


  

      学院概况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是黄冈师范学院重点建设的综合规模最大、办学实力雄厚的工科学院。目前在校生1024人。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6个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工学学位。主要面向鄂、赣、川、贵、桂、鲁等省区招生。

  

“数说机电”——123456

  

       1.年科研经费超过一千万元,暂列学校20个教学学院之首;

       2.两个千万元级别的技能实训基地(民航实训基地和机器人基地);

       3.校企合作广泛,与30余家重点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4.荣获四项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5.打造五大特色(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有特色,智能制造学科群服务地方经济有特色,航空专业产教融合发展有特色,校企融合创新有特色,“一院一品”文化建设有特色);

       6.六个本科专业,生师比结构合理,优于教育部规定比例。

  

  

特色优势

  

      师资力量雄厚

      现有教职工73人。其中专任教师58人,教授、副教授26人;拥有博士学位22人、在读博士8人;享受省政府津贴专家1人,湖北省百人计划专家1人,“3551”光谷人才计划专家1人,黄州学者4人,特聘外籍院士(讲座教授)2人。

  校领导会见新加坡籍特聘教授

  

  聘任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国立化工大学塔什干分校校长曼苏洛夫为客座教授  

  

      教学条件优越

      现有民航实训基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应用人才培训基地两大千万元级的教学平台。拥有波音737整机一架,配套民航维修实验室、从业人员执照培训与考试教室30余间;机电综合实践与创新教学示范中心等省级教学平台;建有机械原理、电力系统、发动机性能测试、民航飞行器检修、机器人、3D与逆向设计等30余个实验室。实验实训用房四栋,近2万㎡,仪器设备总值4200余万元。

民用航空人才培养基地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应用人才培训基地

  

  波音737飞机

  

      科研实力强劲

      拥有湖北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新材料研究院两大科研平台,湖北省钢结构研发检测共享中心等多个产学研一体化平台。近五年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厅局级科研项目数十项,发表SCI和核心以上期刊学术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100余项,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4项,年科研经费超过1000万元。

  湖北省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

  

  新材料研究院

  

喻国铭教授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程晓敏教授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高双喜老师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陈小兰博士获科技进步三等奖  

  

  

      专业优势明显

      拥有多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学院教学规范,学风严谨,秉持CDIO工程专业教育理念,着力培养新工科卓越技术人才。现与顺丰航空公司、北京翔宇航空集团、武汉维识科技公司、湖北兴和电力新材料股份公司、湖北贵族真空科技股份公司、湖北精诚钢结构股份公司等数十家大型企业签订有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产学研中心和实习就业基地。坚持以赛促学、以考促学,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在全国大赛中屡创佳绩,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近五年就业率均超95%,在全校名列前茅。

  

  与顺丰航空公司建立有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与北京翔宇航空集团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与武汉维识科技公司共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应用技术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  

  

我院学子在2020年“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获三等奖  

    

  我院学子在2019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我院学子在2018年全国巴哈汽车大赛襄阳站中荣获三等奖

  

      校园文化多彩

       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教学为要,学生为本,形成厚德、博学、力行、致远的浓郁文化氛围。学生社团活力充沛,文体及社会实践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精彩纷呈。

  

 秋季运动会

  

  新生军歌赛

  

  “诵读党史故事,牢记初心使命”党史故事演讲会

  

  学院师生党员赴大柴湖开展党建活动

  

  

专业介绍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3D打印与逆向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计算机与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相关知识与应用能力,能从事机械设计制造、机械设备安装维护、设计研究、技术开发、生产与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宽口径专业,就业快。可从事机械设计制造、智能装备设计制造、高端设备安装维护、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或高校和科研院所教学和设计研究工作。

  

      ◆ 机器人工程

  

  机器人系统集成与应用工程技术中心

  

       培养目标:培养机器人生产和应用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系统运行、试验分析、技术开发、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新工科专业,就业率高。可在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企业从事研发、设计与管理;或高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科研及机器人应用维护等工作。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工业自动化与智能制造实验中心

 

 培养目标:培养供配电工程和工业电气自动化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系统运行、试验分析、技术开发、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热门专业,就业好。可在电力公司从事供电系统的设计、运行和管理工作;在民用、交通、国防等各类企业从事电气设备、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及运行维护工作;或在高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 车辆工程

  

 通用汽车公司专业实习学生座谈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传统车辆和智能车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工程技术方法,具备复杂车辆工程问题研究分析和设计开发能力,及汽车测试、生产管理、制造、设计等技能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社会需求大,就业方向广。在汽车工程领域内从事汽车技术开发、汽车设计与制造、汽车生产管理、汽车测试等工作;在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设计研究工作。

  

  

       ◆ 飞行器制造工程(民航维修方向)

  

现场教学  

  

培养目标:对口培养掌握飞行器制造方法原理与应用,能够在航空公司、机场和飞机制造等相关单位从事飞行器的制造、维护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紧俏专业,就业前景好。可在民用航空、通用航空企业从事飞行器研发、制造、维修、检测及机场地勤、机务、物流等工作,或在高校、科研院所从事飞行器教学和维护管理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