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我院组织博士开展“英山汽车企业行”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者: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3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529日,我院组织博士考察团一行12人,赴英山县开展“英山汽车企业行”调研交流活动。英山县政府副县长陈琼会见博士团成员,英山县科经局局长段文等全程陪同调研交流。学校科技处处长、社会服务办主任黄晓敏,院党委书记郭朝东、院长程晓敏、副院长刘小俊、院长助理陈小兰等参加活动。

上午,博士团成员分两个小组赴企业考察调研。第一小组在程晓敏带领下,分别调研了湖北金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湖北东风世星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及其下属子公司。第二小组在黄晓敏、郭朝东带领下,分别调研了英山世强工具有限公司、湖北世联五金工具有限公司及湖北金雷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自动连续式茶叶烘干产线。下午,博士团一行先后赴湖北英创汇智精工有限公司、湖北恒意达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湖北神力汽车零部件服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每到一处,博士团成员直奔企业一线、直奔工厂车间、直奔技术问题,详细了解汽车零配件企业经营现状,纷纷与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就产品型号规格、性能参数、工艺流程、关键技术等问题深入交流,并就技术需求和技术瓶颈等问题,探讨解决方法途径。

在校企座谈交流中,公司负责人分别向博士团成员介绍公司起源、发展壮大过程和公司目前面临的技术难题,表达了校企合作需求。院领导介绍机电学院基本情况和博士团成员研究方向等情况,表示愿意在联合申报科研项目、技术攻关、产线升级优化、科技人才赴企挂职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通过充分交流,达成多项共识。

陈琼对我院博士团成员表示欢迎。他希望加强县校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英山县汽车零配件制造业发展。他要求,县级科技经济主管部门和县域企业主动寻求高校合作,开展科技攻关,推动工业强县工程。

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我院根据学校“大兴调查研究”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工科学院实际,制订了多项调查研究方案,将深化校地企合作、促进新工科建设作为重要调研方向。下一步,学院将发扬工科优势,在现有校企、校地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校企合作、社会服务成果,不断深化校企合作,鼓励博士教师坚持身入企业、心入企业,为企业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把科研论文写到工厂车间,推动地方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我院交通系、电气系部分博士教师参加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