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上传列表

标题05

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10浏览次数:594

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前名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系机电工程学院与交通学院于2018年组建而成。目前是黄冈师范学院重点建设的办学规模最大、综合实力较为雄厚的新工科龙头学院。目前年均在校生1300人左右。设置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车辆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工学学位。主要面向鄂、豫、鲁、赣、川、贵、桂、台等省区招生。

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73人,其中专任教师58人。教授、副教授26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25人、在读博士7人,博士占专任教师55%;享受省政府津贴专家1人,湖北省百人计划专家1人,“3551”光谷人才计划专家2人,湖北产业教授1人,特聘外籍院士(讲座教授)2人。

教学条件优越拥有民航实训基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培训基地两大千万元级的教学平台。现有波音737整机一架,配套民航维修实验室、从业人员执照培训与考试教室30余间;机电综合实践与创新教学示范中心等省级教学平台;建有机械原理、电力系统、发动机性能测试、民航飞行器检修、机器人、智能产线虚实结合、3D与逆向设计等30余个实验室。实验实训用房四栋,近2万㎡,仪器设备总值4500余万元。

科研实力强劲依托湖北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新材料研究院两大科研平台,拥有湖北省钢结构研发检测共享中心等多个产学研一体化平台。近五年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厅局级科研项目近百项,发表SCI和核心以上期刊学术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100余项,获省部级奖励7项,年科研经费超过1000万元,居全校各学院之首。

培养特色鲜明学院教学规范,学风严谨,践行CDIO工程专业教育理念,专业优势明显,培养方案较为科学,人才培养特色逐步显现:依托绿色与智能制造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注重培养智能制造领域卓越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注重校企合作攻关,产教融合育人,校地校企合作成果丰硕;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支持在校生参加国际国内学科竞赛。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金相技能大赛、先进成图大赛、智能汽车等赛事中,多项荣获大奖。

校际交流频繁学院与俄罗斯、法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和国内一批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保持密切友好的交流。与俄罗斯联邦西南国立大学和维亚特卡国立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师生互访。聘任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国立化工大学塔什干分校校长曼苏洛夫为客座教授。多批次在职教师赴海外高校访学,在校生赴俄罗斯等高校留学深造。

就业优势明显学院拥有多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广阔。与顺丰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武汉维识科技公司、湖北兴和电力新材料股份公司、湖北贵族真空科技股份公司、湖北精诚钢结构股份公司、湖北鸣利来钻具公司、湖北韩泰智能设备公司等数十家大型企业签订有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博士工作站、产学研中心和实习就业基地。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5%,考研上线率15%以上,就业率名列学校前茅。以上数据资料统计截至2022年12月止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