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上传列表

标题05

“诵读党史故事、牢记初心使命”党史故事演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94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及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59日晚,我院在南校区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办“诵读党史故事、牢记初心使命”大型党史故事演讲会。院党委书记郭朝东、党委副书记邓默耘、副院长李智、副院长刘小俊、院长助理刘志等出席演讲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杨波老师参加演讲会并担任节目评委。学院教师党员、班主任、全体学生近8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演讲会由院团委学生会承办。节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党史故事讲述真实感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整个活动主题鲜明气势磅礴,节奏明快,一气呵成,收到良好效果。经过评委现场打分评选,最终由机械2001班选送、汪韫琦、汪忠亮、高俊丞表演的节目《一位青年的行军书——卢德铭》获得一等奖。

演讲会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演讲会以诵读和演绎党史故事形式,展示了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阶段性成果。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晚会,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深受教育,深受鼓舞,今后将继续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如此精彩的晚会……

1 开场舞《我们都是追梦人》

回顾百年之历史五四精神注入中国人的脊梁;看当今之盛世,五四精神已成为一代代青年人奋勇向前的力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我们更要携手并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我们都是追梦人! 

2《历数前贤国与家,九十岁月成芳华—董必武》

董必武等人作为一共代表秉承着救亡图存,不怕牺牲的精神,在艰难岁月中,开辟出一条属于人民的康庄大道。岁月会斑驳,时代会更迭,却永远磨灭不了百年峥嵘岁月中的光辉形象。

 

3《一位青年的行军书—卢德铭》

那一年,他24岁,永别温馨舒适的家庭,却为祖国寻找光明的未来;那一年,他25岁,永弃风光无限的前途,只为坚守共产主义的誓言;那一年,他29岁,永失陪伴孩子的机会,却是信仰的力量生生不息。

 

4《抗日女英雄—赵一曼》

在牺牲前,面对敌人的屠刀,赵一曼同志仍然向着人民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直到日军枪口对着她的那一刻她仍然怒视着依旧想套取情报的日本军官,最终壮烈牺牲。在敌人面前坚强不屈的女英雄,将生命中最后的柔软和温情,都留给了孩子。

 

5 诗朗诵《青山灼灼缅先烈》

 

6《两弹元勋—邓稼先》

二十多年隐姓埋名、二十多年匍匐工作,他始终秉承着认真的工作态度,总在最关键、最危险的时候出现在第一线。

 

7《人民公仆—焦裕禄》

“同志们,拿出共产党人的气魄来,咱们跟老天爷拼一拼!”这是焦裕禄喊的最多的一句话。在群众中,他是英雄、是顶梁柱。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根治“三害”的道路上持续奋斗。

 

8 诗朗诵《一道同风雨,江城是吾乡》

  

9《燃灯校长—张桂梅》

公益建校12年,只为1000多女生走出大山自然击你以风雪,你报之以歌唱。命运置你于危崖,你馈人间以芬芳。不惧碾作尘,无意苦争春,以怒放的生命,向世界表达倔强。

10《抗疫先锋—严国顺》

疫情到来,他决然去修建火神山;村镇封路,他镇守桥头;家乡抗洪,他泡在水中。没有人是生来的勇者,共产党人的责任让他整装上阵。

 

故事主人公严国顺登上舞台向党真诚告白,向师生坦露心声

11《强军战歌》

强军战歌风雷起

斗志昂扬铸军魂

  

 

我院退伍军人合唱《强军战歌》

  

 

院领导为获奖节目颁奖  

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