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上传列表

标题05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专家宣讲会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49


2021年10月14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在致远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家宣讲会。学院全体院领导、教师出席宣讲会,学院2021年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院党委书记郭朝东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莉教授讲授。

报告会上,李莉教授作题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宣讲。宣讲从“丰功伟绩永载史册”、“建党精神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李莉教授总结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脉络清晰、逻辑严谨、思想深邃、亮点纷呈。

1921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诞生,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立起新中国,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到时代一去不复返了。1949年至1978年,中国共产党经过“三大改造”、“一化三改”等改天换地的努力,建立起比较完整、独立的社会主义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立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1978年年至2012年,随着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中国共产党在拨乱反正和改革开放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过全面改革开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了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向世界庄严宣告,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和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2012年至今,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伟大的建党精神,代代相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

李教授总结,“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烁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奋进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通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全体师生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最后,李莉老师表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长于盛世!

李教授的宣讲,给参会的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更激励全体师生牢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斗于新时代。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视为己任,勇于拼搏,砥砺前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