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上传列表

标题05

湖北兴和电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445

       湖北兴和电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环保、节能型有色金属新材料和输变电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注册资本9000万元,位于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老厂区占地面积167亩,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新厂区占地面积193亩,是黄冈市骨干企业、湖北省优秀民营企业、湖北省创新型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电力管型母线制造企业。截止目前为止,公司总资产近6亿元、净资产近4亿元。2014年8月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是同行业中首家在新三板实现挂牌的公司。

公司主要产品有:电力铝合金管型母线、复合屏蔽绝缘铜(铝)管型母线、封闭绝缘母线、电力金具、新型电线电缆、风电母线、低压母线槽及配套电气设备、智能环保型固体绝缘柜、气体绝缘柜、高低压开关成套设备、配电变压器、箱式变电站等。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力、冶金、石化、交通、建筑、新能源等大型用电行业,属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其中,电力铝合金管型母线、复合屏蔽绝缘铜(铝)管型母线在行业中一直处于龙头领先地位,是国内铝合金管母生产最大基地,铝合金管母占有国内市场60%以上,绝缘母线占有国内市场40%以上。

公司现有员工326人,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60人,其中高级职称20人,中级职称100人,现有研发人员65名,其中:聘请在职教授4名为研究室学术带头人,聘请博士生3名。公司拥有各类检测仪器共76台(套),其设备和配置在国内同行处于领先水平。

公司已与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产、学、研一体化机制。在铝合金材料导电性能、复合屏蔽绝缘管型母线智能化、融冰工程及大跨距管状母线双支点金具设计、铝合金电缆工艺优化等多项核心技术的研究上均获得成功,使公司的生产工艺水平和产品技术性能不断得以提升。

公司获得国家专利共47项,其中6项发明专利,核心技术19项目;公司主导产品φ250mm稀土铝合金管型母线、35KV及以下绝缘管母线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公司先后被湖北省科技厅、国家科技部等单位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2013年被省发改委评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17年被省科技厅认定为“湖北省绿色电力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公司也是国家有色金属标准委员会成员,是国家标准《铝及铝合金管形导体》、电力行业标准《干式绝缘管母线》、《变压电低压侧绝缘铜管母使用技术条件》指定起草单位

截止2019年8月,公司上年度实现年产值3.8亿元,上年度净利润2428.34万元,上年度交税总额1496.15万元。公司在武汉经开区产业园新规划总投资额预算20000万元,用于新厂区的建设,前期已进行新建综合办公室及复合屏蔽绝缘管母线生产线、电力成套开关设备生产线、箱式变电站生产线、共箱封闭母线生产线的建设,并已投产运行,实现良好的销售收入。

我公司计划于2020年4月继续对新厂区进行新、扩建,新增高强度铝合金管母线生产线、流化绝缘母线生产线、变电及线路电力金具生产线等,并计划购置大型挤压机、时效炉、静电流化床等一系列设备。形成年产管母线、铝型材及电力金具3万吨,各种母线10万米的产能。

展望未来,在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新材料、新产品、新技术日新月异,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公司必须通过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力度,为企业注入长久的发展动力。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力量和国家产业向中部转移的良机,围绕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企业目标,发挥得天独厚的武汉城市圈区位优势和公司技术、市场领先优势,以人为本、开拓进取,做大、做强“兴和”品牌,为湖北的中部崛起和黄冈大别山经济试验区建设再做新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