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上传列表

标题05

2022届毕业生考研誓师大会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794

  为激励考研同学的备考信心,鼓舞考研士气,我院在北区致远楼报告厅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誓师大会。出席大会的有党委书记郭朝东,院长程晓敏,党委副书记梁开亮,副院长李智,院长助理陈小兰及全体辅导员;2022届毕业生中报考了考研的同学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梁开亮主持。



大会第一项由李智院长通报本院研究生报考情况,并作考风考纪教育。我院本届毕业生总计144人报考,报考比率47.2%,其中汽车系45人,占该系总毕业生数的43.3%、机械系79人,占该系总毕业生数的62.25%、电气系20人,占该系总毕业生数的26.3%。同时提醒大家,研究生考试为国考,要求大家诚信应考,拒绝舞弊,不可因小失大

大会第二项由陈小兰老师作考研经验交流与指导。她首先对各位同学报以诚挚的祝愿;并以自己曾经考研、考博的亲身经历对各位同学提出建议:在复习阶段应有取有舍(巩固已会的知识,保证会的一定要做正确)、有主有次(分数占比高的重点加强)、有理有话(既懂原理,又能说理,不留空白),坚持考完所有科目,不放弃;最后她强调考场注意事项,考试结束后应多关注研究生复试和调剂信息。

  大会第三项,发送考研慰问品。本次参会的考研学生,每人获得学院发放的一个“脐橙”和一份小礼品。脐橙,寓意“脐”开得胜,马到功“橙”,充分表达了学院对考研同学的最美好的祝愿。 

  程晓敏院长发表考前动员讲话。他首先慰问大家复习考研辛苦了,感谢大家在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学习考研;希望大家通过考研准备的历练,使自己达到更高要求、更高的视野、更大的格局。同时在考试前也要调整心态,注意休息,保护好身体,以沉着冷静的姿态和健康的身体迎接考试

  最后,郭朝东书记总结讲话。他从“事有可为、事在人为、好事多磨、万事如意”四个方面向大家传达了,一是考研的意义在于给自己一次重新选择自己未来,选择自己人生的机会,;二是要科学分配时间,关注报考学校,保持顽强意志,坚持考完;三是要放松心情,从容应考,享受考研过程,不要过多关注结果,把自己能做到做好、做完,不留遗憾,不负青春。最后祝福大家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此次誓师大会,让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意义、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目标,为同学们考研鼓劲、加油,同时也祝愿我院学子心想事成、马到功成、学业有成!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