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673

     10月6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在南区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召开,院党委书记郭朝东、院长程晓敏、院党委副书记梁开亮、副院长李智、副院长刘小俊,全体辅导员、2019级本科学生、2021级专升本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梁开亮同志主持。

     会上,辅导员李亮老师介绍了学院近年考研情况和报考注意事项。从为什么考研、如何考研等方面,鼓励大家积极考研,争取考博。李亮老师要求大家从现在开始,努力复习备考,了解考研信息,选好学校与专业,树立信心,为考研打下扎实的基础。

  武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黄志兴(原机械201701班学长)、郭康(原机械1702班学长)分别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黄志兴学长从自己考研心理历程出发,分享了考研是一个追逐梦想的过程、表示考研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学习目标、学习计划,培养自己的专注力及耐力。考研路上贵在坚持,不能言弃,要坚持再坚持,最后一定能成功。并分享了考研的三点误区。郭康学长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与身边同学相互学习。告诫大家要明确目标、制定详细的考研学习计划、同时要把握好心态,克服懈怠心理。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研究生谭俭(原车辆201601班学姐)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及研究生生活 。她鼓励同学们科学合理安排时间,从基础开始复习,回归真题。保持良好心态及身心健康,树立信心,确立目标,铆足动力,一心扑在考研上。同时也介绍自己目前参加的课题研究、课题组汇报、学术会议研讨、取得到专利成果等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

     院长程晓敏教授从学历学位的体制及人才层次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如何选择报考学校与专业,给我们指定了报考目标。他指出我们要正确对待考研,做好考研相关准备,并且提醒大家本科学习是基础,不论考研与否,本科课程的学习也不能放松。

     最后,院党委书记郭朝东同志作动员讲话 。他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考研,进一步提高我院考研报考率。希望各位同学能从参与考研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他表示考研是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不要迟疑,不要等待,要做到报考有目标、复习有技巧、成败有规律、心态更重要,考研是一次苦旅,我们要做的是决战,是开始,是勇往直前。他借用孟晚舟的一句“期待一年好景致,再赏橙黄橘绿时”,衷心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业有所用。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顺利结束,通过此次的经验分享与交流,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同时也为考研学生提供了清晰的思路,进一步明晰了下一阶段的目标,备战考研,全新出发。相信每位同学能够在考研之路上用行动筑梦,以收获圆梦,愿考研的每一位同学青春无悔,不负韶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