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机器人在飞机绕机中的检测应用”和 “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专题讲座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428

        1029日下午,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南区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机器人在飞机绕机中的检测应用”和“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学术报告暨就业辅导讲座。分别由我院特聘教授李建明博士和深圳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王朝高级工程师主讲。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程晓敏,副院长刘小俊,部分教师和大三、大四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由刘小俊副院长主持召开。

        讲座开始前,我院和李建明博士签署了聘用合同,特聘李建明博士为我院教授。党委书记王立兵亲切的会见了李建明博士,并就工科学院的校企合作与共同发展做了充分的交流。

        李建明博士曾在新加坡科学发展局担任科学家16年之久,2016年回国创业,主要从事飞机绕机检测行业。他的报告围绕,飞机绕机检测现状,研究进展,技术难点,他的技术团队的解决方案和发展前景等6个方面展开。最后,李建明博士根据自己20多年的海外工作和学习经历,分享了理工类学生成才的关键要素。他希望大家打牢数学和英语基础,努力提升技能,着力培养商业化能力。

      王朝工程师为同学们展开了以“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主题的行业前景暨就业辅导讲座。王朝工程师分别从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物联网行业的发展及未来。分析了物联网行业岗位需求,分享了通过技术成就自己的方法。

最后,刘小俊副院长做了总结。他肯定了两位老师带给同学们的精彩报告,并告诫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努力发挥工科专业特长,为个人某得理想未来,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