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位老师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680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整改提升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为了积极践行“以本为本”,不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效果,全面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水平,于2022411日上午,我院高双喜、金桂芹两位老师分别在创新楼404202教室讲授了公开示范课。学校质评中心程友元工科督导长吴中华、机电学院督导员吴亚敏等全体督导员,学院党委书记郭朝东、院长程晓敏、副院长李智、副院长刘小俊及无课的20余名教师参与了本次公开示范课听课评课。

高双喜老师讲授课程《电机与电力拖动》,以知识回顾切入主题,对三相直流异步电机的工作原理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进行多了媒体动画、提问、智能考勤等。

金桂芹老师讲授机械原理》课程,以复习提问的方式切入课堂,对平面四杆机构的基本特性进行了生动直观的讲解,课堂中采用直观演示、启发式教学方法,并通过忆苦思甜以激发学生的大国工匠、制造强国梦想。

在听完两位老师授课后,督导组对两位老师的教学准备、教学质量、教学态度等方面做了精彩的点评,同时也在教学方法、技巧及语言上提出一些建议。


两位老师的示范公开课取得了较好的预定效果,也为其他老师的课堂能起到示范与引领的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