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启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者: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45

20241025,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在机电楼401隆重召开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会议。院长程晓敏、院长助理陈小兰及20名博士(含在读)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院长助理陈小兰主持。

陈小兰院助先介绍了我院近三年来国家自科基金的申报情况,其后解读了23年国家自科基金专家的反馈意见,然后结合自身申报经历就我院历年来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中存在的创新及潜力不足、凝练不够、方案不详、技术不够创新、预算不合理、基础薄弱、选题意义及价值不足、项目成员专长于项目相关度不足等多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就今年的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阶段性部署,并对老师的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把积累工作做在平时,要做多手准备等要求。

院长陈晓敏也从自身申报国家级各类项目成功和失败的经历,以及作为评委评审国家自科基金等多方面详细解读了该如何申报国家自科基金,对今年来我院教师论文的积累,特别是高级别论文发表的数量方面给与了极大的肯定,最后强调了国家自科基金资助的本质,期望申报者一定要有创新点,要注重基础研究。

最后,参会博士们踊跃发表了个人申报经历,并就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相互交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