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真情送万家——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255


为积极响应湖北省教育厅“万名辅导员访万家”工作部署,同时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家校合作的育人功能,2022年暑期7月23日至84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程晓敏、党委副书记梁开亮、副院长李智、刘小俊、院长助理陈小兰及全体辅导员一行深入开展暑假家访活动,通过传递温情、家校共融,共谋家校育人新篇章。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走访人员一行先后赴湖北枣阳、恩施、宜昌、潜江、黄梅、团风等地,走访了学生6名,为同学们送去了慰问金。走访活动中,院领导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简况、近几年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与学生在校的受助情况,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生活与学生以后的学习规划,向家长介绍学校各类资助政策,对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规划意见,鼓励学生勇敢的面对困难,学好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及社会实践活动,提升自我,圆满完成学业,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在老师的引导与鼓励下,受访学生为家长诵读了自己写给家长的一封感恩信。信里记录了自己大学生活、成长经历和对家长浓浓的感恩之情。让学生家长深感放心和欣慰。

随行的教师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读学校资助、考研、征兵、就业等工作及政策,并就学生关注的生涯发展、就业规划等进行了详细解答。

暑期家访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辅导员家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做好家校共建。学院也将以此次走访为契机,持续关心关爱服务学生,将资助育人工作做细做实,提升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