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新生见面会活动

发布者: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19

9月11日晚,学院在北区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新生见面会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郭朝东、党委副书记梁开亮、副院长李智、副院长刘小俊、院长助理陈小兰,以及2023级353名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梁开亮主持。

教师代表、机械工程系王秀丽博士欢迎2023级新生到来。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学有所成,无悔青春。高年级学生代表、机械202101班谢柏雄,新生代表、电气202301班郭德祥先后发言,讲述黄师励志小故事,畅谈初遇黄师新感受。

郭朝东对2023级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用《以青春之名、写奋斗华章》为题,为新同学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他的报告围绕“我的大学”、为谁奋斗、如何奋斗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机电学院2023级新生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发展现状、学科专业优势、师资优势和就业前景等。他强调,大学生要明白为谁奋斗的问题,要坚持为擦亮自己的青春底色而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理想的人生而奋斗。他希望,全体同学志存高远,立志做大事;确立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刚毅果敢,勇于面对挫折和挑战。要正确处理好考研与就业、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力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智商、情商与行商兼具,以德为先导,以学习为中心,奋力书写青春的绚丽华章,切勿辜负一生中最美的时光。最后,他殷切寄语全体新生同学:奋斗是一种态度,需要“静的定力”;奋斗是一种信念,需要“诚”的品质;奋斗是一种行动,需要“勤”的习惯;奋斗是一种情怀,需要“雅”的自律;奋斗是一种方向,需要“实”的规划。

学院各系办(中心)负责人、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