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2023级新生家长代表欢迎会

发布者: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64

为了让家长朋友们更加了解孩子即将步入的大学生活,加深对学校及学院教育理念和教学环境的认识。我院于9月9日下午在求实楼308教室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代表欢迎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院党委书记郭朝东、院党委副书记梁开亮,院党政办主任及老师夏亮、连静秋,辅导员李亮老师、闫吉玲老师和胡亚楠老师。40余位家长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梁开亮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大家共同观看学校宣传片。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梁开亮介绍参加会议的老师。

 

院党委书记郭朝东致欢迎词,并作题为《共同培育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讲话。他从百年师范、兴于师范、跨越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

他介绍,黄冈师范学院的前身是黄州府师范学堂,是在1905年由张之洞主张建立,百年师范、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他同时也介绍我校教学改革和质量工程、雄厚的师资人才力量等。

郭书记介绍了文化传承亮点纷呈、国际交流广泛多元、校园空间拓展布局协调、环境优美、毕业生广受企业欢迎,社会认可度和社会影响力快步提升等黄师的快速发展历程。他还向各位家长展示“黄师十景”,将最美的黄师景色与家长共享。

此外,他还向家长们介绍了我院的机器设计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车辆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等五大专业。他表明,这些都是就业率高、就业广、社会需求大的热门工科专业。强调了学院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教育理念,以学习中心、严字当头、公平公正、安全托底为核心的管理理念,希望学生通过大学学校,能够智商、情商并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郭书记希望家校双方共同培育时代新人,做到以下五点:一是委托但不全托,二是放心但不放手,三是信任但不盲从,四是参谋但不代庖,五是适当但不失当。他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和学院要到,高度关心孩子,关注孩子特殊表现,多与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沟通交流。

会上,家长们积极提问,和老师们互动交流。

本次欢迎会圆满结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