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党员干部教师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者: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08-18浏览次数:83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学校《关于开展党员干部教师暑期家访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统筹部署,强化落实,于7月11日-8月11日开展为期一月的党员干部教师暑期家访活动。

院党委书记郭朝东、院长程晓敏、院党委副书记梁开亮,副院长刘小俊,院长助理陈小兰先后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夏亮、高峰、魏丽、李亮、胡亚楠、闫吉玲、邱锐、陈国治、童金莲、胡金文、许扬、王青萌、杨涛等教师赴武汉、黄石、鄂州、咸宁、孝感、仙桃、麻城、蕲春、团风等地实地家访,将学校的温暖送到学生家中,将学院的关怀送到学生身边。

 

咸宁通山

武汉黄陂

鄂州鼓楼

仙桃沙嘴

黄石大冶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首先向家长们展示了学院《给家长的一封信》,信中向家长介绍了目前学校及学院发展情况和暑期学生学习建议。老师们向家长介绍了学生所在专业及学生在校学习情况,让家长们对学生在校学习情况有充分的了解。通过与家长沟通,老师们也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暑期学习情况暑期实践锻炼情况,并给予了细致指导。他们鼓励学生合理规划暑假生活,让学习成为暑假生活的一种习惯,利用好暑期时间对学习的知识查漏补缺;做好考级、考证准备;做好学业规划,明确就业或升学方向,打牢专业基础、参与社会实践,为顺利就业或升学做好准备。

麻城福田河

孝感孝南

团风马曹庙

家长们对老师的家访表示欢迎与感谢。同时表示,家访让他们对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表现情况有了真实了解;对学生在校期间优秀的表现感到欣慰,对需要改进的缺点也对学生提出了自己内心的要求。家长们还表示,这样的家访很有意义,今后会加强与学校紧密配合,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受访学生也深受感动,对学校表达了感激,表示会更加努力学习,思考未来规划,学有所成,不辜负家长及学校的期盼。

麻城张家畈

武汉蔡甸

 孝感孝昌

 黄冈蕲春

    此次家访活动增进了学生、家长、老师三方的感情,倾听了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诉求、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了学生在学业、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与困惑;提高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温度,扩展了学院思想育人的厚度,为学生后续学习发展提供了助力,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