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专业2301班赴陈潭秋故居举行主题班会

发布者: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4月11日上午,飞行器专业2301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郭朝东老师带领下,赴黄冈市黄州区陈策楼镇陈潭秋故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辅导员闫吉玲老师参加活动。

       本次班会的主题是“传承红色记忆,奋斗新的征程”。陈潭秋烈士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是党的一大代表,著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事业献出了自己的一生。在陈潭秋故居,同学们有序参观了陈潭秋烈士故居纪念园和生平事迹展。同学们详细了解陈潭秋的成长历程、光辉以及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卓越贡献。通过观看实物陈列和图片资料,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陈潭秋烈士坚定的革命信仰和深厚的家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宣誓广场集中,郭朝东现场讲授了一堂微党课。他带领同学们简要回顾了陈潭秋烈士的光辉一生,讲述了陈潭秋烈士“一床旧毛毯”的故事和壮烈牺牲的历史,勉励青年大学生学习陈潭秋烈士追求理想、创造伟业,心有大我、四海为家,对党忠诚、献身革命,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修身立德,勤奋学习,承担起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大家不仅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信任,还激发了大家对革命历史的敬畏之心。参观陈潭秋故居,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展望未来,同学们将把此次团建活动的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学习。此次参观陈潭秋故居的班会活动,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为班级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彭诗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