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星芒”小队乡村振兴促进团为黄州晏家山社区设计门牌

发布者: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08-18浏览次数:40

黄州区东湖街道晏家山社区位于黄州区033乡道与沿河路交叉口西北140米处的一个社区居民地。因当地居民房屋均未挂门牌号,导致社区工作人员和外来人员对晏家山社区规范化管理难、对当地居民提供精准服务和帮助难。为此,我院决定开展“暖心挂门牌,贴心找家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为社区每户居民制作门牌的方式,助力晏家山社区美丽城乡建设,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同时也为晏家山社区的基层治理者提供便利。

我院“星芒”小队乡村振兴促进团一同用心为晏家山社区每户居民设计更合适他们的门牌,至此“暖心挂门牌,贴心找家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2023年6月25日、26日,在院团委书记胡亚楠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根据本次活动具体实施分工进行讨论,并确定完善活动实施方案,发布第一个任务:每位志愿者都设计一款门牌样式。2023年6月27日,在院长助理陈小兰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利用激光技术对不同款式的门牌进行实时制作。 门牌制作结束后,我们针对模型、材料、社区特色、实用性能等方面对门牌最终样式进行讨论,并挑选出部分优秀的方案进行修改,确定最终门牌设计。

       通过这两天的齐心协力,“星芒”小队都深入了解了门牌对于一个社区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前接触后期专业课所学的内容,感受到我们所学专业的魅力。大家都对后期制作门牌、前往社区亲手挂门牌非常期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