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2022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64

        2022年2月22日晚,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2022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北区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郭朝东,院长程晓敏,院党委副书记梁开亮,副院长李智刘小俊,院长助理陈小兰,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相关班级班主任共同出席本次大会大一、大二学生,其他年学生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梁开亮主持。

       在朗朗国歌声下,表彰大会拉开帷幕。副院长李智宣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魅力学子、2021—202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明珠学子奖学金获奖名单。副院长刘小俊宣读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标兵、校院级三好学生、校院级优秀学生干部、2022年学科专业技能竞赛获奖名单。院长助理陈小兰宣读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百佳团支书、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五四红旗团支部2022年文明宿舍创建先进个人、党员示范寝室、院级文明寝室以及为院争光奖获奖名单。宣读完毕后,郭朝东书记和程晓敏院长为魅力学子、三好学生标兵、为院争光学子颁奖,全体院领导为其他奖项颁发。

       接下来,获奖学生代表罗杭翼同学讲话。他回顾自己三年来刻苦学习历程,以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建议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做好学业规划,正确认识并热爱自己的专业,同时他还强调要有感恩之,希望大家能饮水思源,心怀感激。

       院长程晓敏教授为同学们作《理想照亮未来,学习引领发展》报告他强调在学习生活中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树立远大理想。会上,程教授用自身的成长经历告诉学生要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拓宽眼界和视野、提升道德修养。要热爱读书,紧盯科技前沿与经济主战场来认识和学习自己的专业。从品德素养、科学素养、人文素养上全面提升自己

       最后,院党委书记郭朝东作总结讲话对此次获得表彰的优秀学子们表示祝贺。希望全院同学要向受表彰的同学学习,学习他们敢于拼搏、奋勇争先,善于学习、乐于助人,全面进步的可贵精神;激励大家为梦想奋斗,为校院添彩;同时也希望受表彰的同学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将今天的荣誉作为奋斗的新起点,为学院和个人争得更大的喜悦和荣誉。郭书记给全院学子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怀抱梦想。真学真干、德才兼修、珍惜光阴、潜心问道;第二要保持自信。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保持微笑、自我激励;第三要发奋学习。树立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珍惜学习时间、讲求学习方法;第四要稳健前行。凡是三思而后行、不走弯路、少走弯路。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坚守心中理想,牢记初心使命,珍惜青春、发奋学习、不负韶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辉煌、勇毅前行,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培养和今天的荣誉。

       本次表彰大会表彰了先进、分享了经验、激励广大同学用心进取,见贤思齐同学们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振奋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