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机电】“人才服务月”——市科技局开展科技创新人才慰问活动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140

本网讯9月22日起,根据全市人才服务月工作安排,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胡华、局长熊卫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科技领域高层次专家人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送去慰问品。  

图片

慰问活动中,胡华同志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二级教授、黄冈师范学院机电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程晓敏、熊卫同志与黄冈市农科院正高级农艺师周强分别进行了交谈,深入了解他们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了他们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代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为他们送上了一封慰问信、一份政策礼包和一份夏日套装,并感谢科技领域专家人才一直以来为全市科技创新发展作出的贡献和努力,勉励专家人才进一步加强技术攻关,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更多成绩、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

为营造良好的科技人才工作氛围,我局在“人才服务月”期间,大力开展多形式人才服务活动。做好科技人才政策宣传。通过下基层调研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深入宣传推介科技人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平台等科技创新奖补政策。将各类科技创新奖补政策汇编成册、制作成电子宣传册,送政策进企业、进园区、进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科技人才专题培训。在企业,高校院所开展科研经费使用“松绑”行动,邀请专家到黄冈赴企业,科研单位辅导科研经费高效使用操作办法专题辅导,围绕研究开发费用中人员人工费用、委托外部研究开发费用等如何归集进行答疑,指导科技人才规范使用科研经费,做好R&D统计月报和年报工作。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力度。从2022年8月20日起至12月31日,在黄冈日报全媒体开设“科技创新之光”专栏,在黄冈广播电视台开设“科技创新观察”专栏,从企业、平台、人才、创新型县市四个方面,选取典型代表进行28小项宣传报道,发布科技创新专版2个。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DOZ2WwXNERJvK27cwGxXw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