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2024年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86


        为加强学院学科与学位点建设,1月19日下午,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在机电楼401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国珍,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朝晖应邀出席并讲话,学院班子成员、组织员、各系支部书记,系、实验室(副)主任及学科骨干教师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朝东主持。 

         在认真听取院长程晓敏的情况报告后,胡国珍表示,机电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谋划早,行动快,值得肯定。他强调,学科和专业要一体化发展,要根据学院现状和周边行业产业需求,凝炼好学科发展方向;要建立健全学科发展机制体制,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团队协作机制,明确学科带头人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对照申硕指标逐项突破。

院长程晓敏就学院学科专业分布情况、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工程硕士学位点申报要求和条件、学院机械工程硕士点建设谋划等进行了介绍。

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朝晖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方面目前存在的共性问题、未来学科发展布局、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并对学院下一步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交流发言环节,在座院领导、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就学科方向选择、硕士点申报、学科机制、建设方案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郭朝东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对学科发展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入学习硕士点申报相关文件,从执笔人角度准确掌握政策文件;进一步对标对表,分担学科发展的使命;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工作重点,立足实际,立足自身,立足地方,立足长远,分步实施,加快推进学院学科与学位点高质量建设。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