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科专业发展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24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对我院学科专业发展前景的认识,激发同学们学习兴趣和创新创业热情,3月14日下午,我院在南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科专业发展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华中科技大学杨家军教授、湖北联统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应邀参加会议并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郭朝东、院长程晓敏、副院长李智参加会议。我院大二、大三年级各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会议由程晓敏主持。

杨家军教授作题为《创新与工程实践》的学术报告。他从机械学科发展趋势、创新并不神秘和学科竞赛与综合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他说机械学科未来会向数字化、智能化及交叉学科方向发展,并以“挑战杯”、工程实践和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为切入口,讲述了创新并不神秘,大学生要敢于实践,敢于突破思维定式,大胆进行创新,杨教授报告既贴近学科前沿,又对学生学科专业竞赛有很强的指导性,使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李涛总经理作题为《经济大势与制造业未来》的报告。他从中国国家政策方针、中国经济区域格局和产业结构、制造业未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思考几方面进行了讲述,他指出随着中国产业结构的升级,制造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会越来越重要,他告诫同学们要紧贴硬科技高端制造方向寻找就业和创新创业机会。李经理报告站位高,前瞻性强,为学生发展指明了方向。

程晓敏作总结发言。他对两场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把握制造业未来发展方向,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创新和实践能力,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要。

学院相关班级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参加报告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