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4


       2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书记郭朝东、院长程晓敏、院党委副书记梁开亮、副院长李智、副院长刘小俊、院长助理陈小兰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朝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传达学习学校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春季学期干部教师大会及期初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等,解读《黄冈师范学院奖励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有关文件,并布置了期初工作。

       程晓敏对寒假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充分肯定老师们寒假期间在教学准备、审核评估资料完善、科学研究、校友工作以及抗击冰雪灾害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感谢大家为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他强调,学院发展离不开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他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对待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员参与,认真领会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工作要求,加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他提出,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堂规范、加强对高水平学科竞赛的支持力度、提升考研和就业率;要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科研社会服务优势,坚持解决企业需求、坚持成果转化,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要加大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认识,开拓视野,做好教师外出进修工作,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为学院建设新工科龙头学院贡献更大的力量。

       郭朝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教职工大会既是新学期布置工作、动员鼓劲的会议,也是统一思想、凝聚共同的会议。他希望,全体干部教师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重要概念的内涵要义和本质特征,学习、利用新质生产力理论,全面做好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促进学院新学年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他认为,2024年学院重点要抓好十件大事。其中:核心工作是教学与科研,重点工作是申硕扩点、审核评估和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等,目标导向是全面完成年度高质量发展绩效目标,重要保障是党的建设、安全稳定、队伍建设、学生思政和综合管理。围绕以上工作,将重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他强调,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关键在人。一要讲政治,务必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动员全体教职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要强作风,持续加强党风建设,强化教风、学风和作风,进一步加强课堂管理,改进课程思政,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三要建队伍,继续引进高层次人才,形成人才梯队,组建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学科团队,为学科建设和长远发展聚集力量。

       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