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

发布者: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318

      12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郭朝东、党委副书记梁开亮、副院长李智、副院长刘小俊、院长助理陈小兰,党委委员刘志、夏亮,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梁开亮主持。

      机械系教工党支部、电气系教工党支部、交通系教工党支部、机械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电气系学生党支部、交通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先后述职。他们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3年度党支部主要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计划等方面报告了本支部的工作情况。

      郭朝东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点评,并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党支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住重点,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是制度性安排,要长期坚持。支部书记述职要坚持“两个对照”,即对照党建工作目标,对照系部发展目标,着重报告支部书记抓党建的工作情况及成效;二要履职尽责,抓学习、讲政治,抓落实、讲贡献,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换届为契机,科学谋划、全力做好支部工作;三要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书记的“双带头人”作用,干部带头作为,党员示范引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注重党建工作创新,要创新工作思维,坚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协同育人,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党建活动与专业实际结合、支部与支部联合的党建新路子,增强党建活动效果。寻找突破口和着力点,努力打造具有机电学院特色的“黄师红烛”教工党建品牌和“黄师薪火”学生党建品牌,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以及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有关文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