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届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者: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27

1月19日,我院第二届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机电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郭朝东、院长程晓敏、党委副书记梁开亮、副院长李智、副院长刘小俊、院长助理陈小兰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工会会员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2023年《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2023年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

程晓敏作题为《紧盯绿色与智能制造、推动高质量特色发展》的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学院2023年工作,系统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团结拼搏,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及学院管理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人才培养产出实绩,事业发展提质增效,学院管理规范创新。报告明确,2024年,学院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目标为牵引,以申硕攻坚为重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发展力量,激发发展动力,聚焦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狠抓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抓好学生管理和安全稳定,促进校企合作和国际交流,努力建设新工科龙头学院,实现学院更高质量、更快速度的发展。

郭朝东作总结讲话。他提出,2024年是学校申硕决胜之年,也是机电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着力创建“双品牌”,凝炼“双特色”,力争“双突破”。即党建和学生工作创树品牌;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彰显特色;人才引进和重点项目获得突破。他强调,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全面打造党建品牌;全员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全方位推进硕士点建设工作;全力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全心全意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全过程做好科研服务;全数上阵承办好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全新创树学生工作品牌;全身心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全优完成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

郭朝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联系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要胸怀“国之大者”,树立报国之志,强化为民情怀,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要树立必胜信心,利用工科发展优势,壮大机电学院;要坚持团结奋斗,齐心协力,目标一致,共同奋斗;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作为,闻令而动,听令即行,说干就干,形成一个互助互助、合作共赢、共同进步的良好生态;要强化保障落实,坚持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一张蓝图绘到底。

全体代表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对《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2023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进行审议。各小组代表熊雯、高峰、詹广超、杨宇卿在大会上分别作交流发言。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上,刘小俊安排布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