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 探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践 北京科技大学孙建林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机电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24


12月7日,我校在南校区博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届教学节交流研讨活动,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主任孙建林教授应邀作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会见孙建林。教务处副处长程云主持报告会。

漆昌柱对孙建林来校讲学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变迁、发展现状、办学特色,以及学校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筹备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更细、更高的要求,全面做好大赛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此次大赛办成高质量、有特色的一届赛事。

交流会上,孙建林作题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孙建林深入阐释了信息技术驱动下的实验教学变革、虚拟仿真实验的理解、一流课程建设的申报流程,以及持续建设与深度应用等方面内容。他强调,通过结合虚拟与现实的实验教学新模式,不仅能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兴趣,还能在安全、经济等方面带来显著优势。

报告内容充实,富有真知灼见,为在场教师提供了全新的观察视角和探索路径,不仅扩展现场老师的知识视野,还为我院实验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和教学创新发挥了指导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郭朝东、院长程晓敏和全体教师,以及物理与电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分管教学和分管实验的副院长、相关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验技术人员、在建一流课程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