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31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422日,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我救护能力,学院邀请消防安全教员陈洋作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陈教员通过一些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介绍了校园火灾事故给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重大危害,警示大家一定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消防安全相关制度规定,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坚决杜绝事故发生。针对火场逃生方法,陈教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面对突发火灾事故,一定要学会冷静、科学、迅速脱身,避免出现慌乱、踩踏现象,不要采取跳窗等危险方法逃生。陈教员在讲座中还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逃生绳、防烟面具等单位家庭常备消防应急工具的使用方法和高效烟感器、燃气泄露报警器、消防龙头水带等消防器材的维护保管方法。


院学生会安全部全体人员、1920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上一篇:下一篇: